黎覃

  云朵总是空荡荡,载着遥远的故乡,洒落在谁家的心房。

  黎覃总是最后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离开了教室。

  他在笑,他在闹。闷热这个季节总使我感到一种悲凉——我的脸不会笑。

  如初生般璀璨夺目的太阳,他的出现,也曾告诉我,风温柔的形状。

  那个夏天,犹如众多世俗小说神话,一种生机,视线被它萦绕,在天空泛起道道波浪。

  夏天妒忌他的存在,空白考卷没能拆封牙杯的考场。

  黎覃欠我一个拥抱,时光荏苒,只是你永远被困在阖上的夕阳。

  我很想你。

  有时候,我很想你;有时候,我很恨你。重复暗淡的无望,我想念你稚气灵动的脸庞,风轻轻低唱,无言共赏烟霞,这时,我很想你。街边仍是那副模样,老爷爷的绿豆糕依旧卖着五毛,只是我病了,我品尝不出这座城市的味道,这时,我很恨你。

  去天台的次数少了,去天台的次数多了。你的“肥嘟嘟”已经养的很滋润了,看着它,我总是想到薛定谔的猫。你最喜欢站在天台眺望这座城市的一角,哪怕明明知道只是矮矮的一处废旧操场。去年这个时候,天气总是阴晴不定,天台积满了各种各样杂乱的零碎,趁着夜静风息,你牵着我的手,而我躲避着月光的捕捉,你说,期待新的生活。“肥嘟嘟”和你当初想的一样,长大以后毛发靓丽顺滑,一双大眼睛盯得路过的人不得不停下脚步逗弄一番,昔日泛黄破损的老操场也早已翻新,只是它红绿得刺眼。

  日记本换了又换,内容倒从始如一。翻来覆去都是那几张照片,仔细想想,我们除了一张合照还没有两个人一起正式点的照片,其余的或遮掩,或侧颜。两个人宛如两个世界,而你在我旁边就似一丝色彩透进了墨色世界。

  再睁眼,湛蓝天空一望无际,背上行囊,整理着装,等待生活的航道,手里揣着的,是你我两个人的行票。

  或许人总是察觉的太晚,总是失去才意识到本质,从前,我常常遥望着明天,渴望着长大。但当我长大后,我却妒忌我的童年,仿佛有无数的时间可以望着窗外想着明天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